【招标投标】下好交易监管“一盘棋”筑牢阳光交易“安全网”
  • 发布日期:2022-12-20 15:32:10
  • 文章来源: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乳山分中心
  • 点击次数:

    为纵深推进招投标领域的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好各行业监督管理部门监管职责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监督作用,就成为不可缺少的一环网易体育以打造“规矩领航 阳光交易”服务品牌为抓手,强化制度建设,优化系统操作打造“三个一”全方位监管体系,实现招标投标流程监管。

  一是整合职能建设一条线。为更好整合网易体育招标投标领域监管力量,中心作为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单位,将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的招标投标监管职责整合集中实现职能建设“多合一”实现事前备案审批、事中进场交易和事后项目抽查一条线,进一步规范、优化招标投标领域综合监管。

  二是构建市县联动一张网。为打通招标投标领域监管工作对接渠道,实现全市监管数据共享在威海市统一调度下,中心积极配合,依托科技赋能整合业务环节,利用威海市建设工程电子交易系统一个平台,整合5大领域交易项目,加快推进“1+5”市县一体交易平台集中建设实现交易过程全方位上网,推进全流程电子化交易进程,破除区域性地方保护,打破隐性壁垒,实现招投标监管纵向到底。

    三是下好部门联动一盘棋。充分发挥中心在招标投标指标优化工作中的牵头作用,召集各行业监督管理部门业务骨干定期组织召开工作调度会,对指标优化和交易监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进行集中研判、全面分析,同时定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活动,最大程度整合监管资源,打破行业监管壁垒,实现招投标监管横向到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