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投标】强化标准化建设 全面提升服务效能
  • 发布日期:2022-12-20 15:30:46
  • 文章来源: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乳山分中心
  • 点击次数:

今年以来,市交易中心锚定公共服务职能定位,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本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围绕场所改造、现场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不断提升招标投标领域交易服务质效,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

一是升级改造交易场所。中心按照招标投标交易工作的功能性质,将交易场所合理划分出公共区域、办公区域、评标评审区域等功能区域,并在各功能区设置地面导向标识、标牌标识、LED显示屏等设施,在大厅展示功能分区平面图,方便交易主体有序参与招投标活动。在评审区域外围加装门禁系统,安装音视频监控、电子设备等必要设备,将评区域规划建设成全封闭区域,保证项目评审的严密性。区域划分明显,边界清晰,相关配套设备齐全,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质量。

    二是进一步完善现场服务。为更好地为办事群众服务,中心本着让办事主体少跑腿的服务理念,一是在中心大厅设置服务台和休息区,由专业人员提供咨询、引导服务,同时在大厅和评标区分别配备一块LED大屏幕进行信息提示,设立自助信息查询设施并制定招标投标交易流程和进场交易须知手册,供办事群众查询信息所有设备均有专人维护、管理。二是增设CA办理窗口,由专人负责,支持线上办理、邮寄办理、现场办理3种方式,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

    三是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今年以来,中心持续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开展平台智慧化建设。一是在建设工程电子交易系统中增加了在线变更合同功能,合同一经签订自动上传到相关网站公示。二是创新实行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制度,一方面便于招标人科学安排项目招标进程,提前做好招标准备,另一方面便于潜在投标人及时了解项目情况,充分做好投标准备,提高招投标活动效率,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实现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信息全方位、无死角公开,让交易活动信息更加公开透明。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