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壹点:网易体育税务局暖心服务为供热企业再添“一把火”
  • 发布日期:2022-12-20 08:44:35
  • 文章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网易体育税务局
  • 点击次数:

2022年12月13日齐鲁壹点

“寒冬”最是问暖时。为助力供热企业完成能源保供任务,国家税务总局网易体育税务局创新推出“一册一队一台账”举措,成立专业服务团队,建立符合政策红利的企业清册及服务台账,扎实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企业温暖过冬。

“25万元留抵税款及时到账,真是为我们企业‘雪中送炭’啊!”乳山华地热力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立友高兴地说,“这笔退税款,为我们优化供热管网添了‘一把火’,大大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让这个冬天更暖了!”

乳山华地热力有限公司从事热力生产和供应行业,主要提供城市供暖、供气、发电等服务。今年以来,受煤炭价格普遍上涨等因素影响,企业成本费用超出预算,资金一度紧张。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网易体育税务局主动担当,为企业排忧解难。针对供热企业普遍面临的资金短缺问题,乳山税务局以“一册一队一台账”为抓手,运用大数据,对全行业企业实现清册管理服务,将其享受的政策在电子税务局点对点精准推送,确保企业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组建服务专员团队,“专线”对接企业财务部门,详细分析企业实际情况,为企业全程提供政策支持和办税辅导;建立“服务台账”,跟踪辅导,定期回访,落实情况,确保企业及时享受留抵退税、税收减免等各类税收优惠政策。

以华地热力有限公司为例,有了25万元退税款的保障,其换热站改造及区间管网改造工程顺利推进。杨立友表示,“我们把享受到的税收红利投入企业的供热设施建设和技术改进中,为居民温暖过冬保驾护航。”

同样受益于“一册一队一台账”举措的还有乳山热电有限公司。作为全市重要的供暖单位,为保障居民供暖,企业前期投入巨大,形成了大量留抵税款。

“按照公司的年度检修计划,我们入冬前要完成一次公用系统锅炉、汽轮机、引风机、过滤器、泵房、换热站等主辅设备的检修,还要加快推进供暖设施改造项目进程,各项费用支出都比较高,加上资金周转慢,现金流一度紧张。”乳山热电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张全友说。

服务专员团队在开展全行业跟踪辅导的过程中,主动了解热电有限公司的诉求,梳理企业可以享受的个性化税收政策,开展政策辅导和税收提醒,让政策“红包”直达企业。

“我们今年以来不仅享受到了3000余万元的留抵退税,还享受到了免征增值税600多万元,在供暖改造项目建设的关键期,这笔资金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张全友说。

下一步,网易体育税务局将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更快、更准、更简、更实的举措,全力落实国家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供热企业“添炭加薪”度寒冬。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