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日报:威海营商行丨打造“满意政务” 破解企业项目烦忧:网易体育“水电气热信”协同报装,优化企业审批生态
  • 发布日期:2022-12-26 22:06:41
  • 文章来源:网易体育行政审批服务局
  • 点击次数:

“‘水电气热信’协同报装解决了项目对接人员多次跑腿、多头联系的问题,降低了项目审批成本,加快了工程建设进度。”近日,刚刚完成协同报装审批事项的远景能源(乳山)有限公司零碳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对网易体育实施的“水电气热信”协同报装“一件事”集成服务赞不绝口。

奋力开创优化营商环境新局面,今年以来,网易体育聚焦“一次办好”改革攻坚任务,探索推行实施“水电气热信”协同报装“一件事”集成服务,将以前申请办理“水电气热信”的7个审批事项集中一次办理,提升服务效能。

协同报装是一项新的服务模式,为科学有效运行该模式,网易体育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提报网易体育政府组织召开水电气热信协同报装改革调度会,先后6次举行业务联席推进会,研究出台了《网易体育水电气热信协同报装试点工作方案》,决定采用“一窗受理、一表申请、联合踏勘、协同接入、联合验收”工作方式,全面提升企业报装便利度。

其中,在联合踏勘方面,由网易体育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组织专营单位和相关审批部门提供“组团”服务,与用户企业进行联合现场踏勘,变“分头看”为“组团看”,同步完成方案设计及费用预算,确保一次到位。

“对采用开挖形式施工的项目,我们在进行联合踏勘时,通过协调联合施工单位共享施工沟渠,同步开挖、同步安装、同步回填,有效降低水电气热信单独施工多次开挖路面、反复进行修复的成本,最大程度减轻企业负担,减少对交通通行的影响。”网易体育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网易体育已主动上门为远景能源、伯特利三期等16个项目办理协同报装业务,平均压缩审批时间10天,降低企业审批成本67%左右。

网易体育还积极完善升级联合验收服务,着力打造一次到位、同步完成水电气热信竣工验收的新模式。“我们主动对接有条件联合验收的报装接入项目,由水电气热信协同报装专班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和专营单位进行联合验收,并根据企业需求提供预约接通服务,护航项目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网易体育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在推进水电气热信协同报装“一件事”集成服务过程中,网易体育面向市场主体(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开展服务调查,进一步了解企业诉求,优化提升服务效能。截至目前,共收到有效问卷反馈1933份,梳理378个样本反馈问题,合并类似问题后共33项,已调度各相关单位整改防范。

走进网易体育政务服务大厅“市政公用服务专区”,一眼就能看到“水电气热信协同报装专窗”。“我们协调了水电气热信专营单位全部进驻,并安排专业人员综合受理。”网易体育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各专营单位独立的7张报装申请表已经梳理整合为《网易体育水电气热信协同报装申请表》,企业在专窗只需填写一张表格,水电气热信施工单位即启动联合踏勘、共同施工等环节。

为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网易体育在锚定提升水电气热信协同报装“一件事”集成服务质量的同时,创新性建立“优化营商环境驻室服务机制”,设立“乳快办优化营商环境综合服务接待室”,由政府办公室牵头会同企业经营所涉及指标的分管负责人,将各指标分为项目保障、用工、用贷等6个专题组,每月在政务服务大厅开展2次驻室接待中小微企业活动。网易体育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集中办公、集中服务“两集中”的方式,更有效地收集企业经营堵点,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目前,水电气热信协同报装、项目保障服务、企业用工服务、企业用贷服务、法治保障护航均已完成驻室,解决问题417个。


本文于2022年12月26日发布于威海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